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成都大学“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3-03-15 阅读:

我校于2023310日下午14:00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承担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所有专兼职教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参加了会议。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邱晓霞副院长主持。


此次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硕士生导师黄辉教授作了《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吸引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报告。黄教授首先用丰富的案例,阐述了意识形态事关国家的前途命运,我们需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也是新时代十年历史性变革中极为重要的一项成就。接着,黄教授为老师们剖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建设中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他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树立正确信仰、增强“四个自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这四条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的路径方法。


邱晓霞副院长对黄辉教授的精彩授课表达了感谢,她表示,黄教授的讲座针砭时弊、功底深厚,加深了老师们对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认识,具有积极的意义。随后,她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相关安排、开课时间、上课纪律做了详细的说明,以期通过本课程,让学生有更多的收获。

备课会的最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分四个专题,各专题负责人与专、兼职授课老师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研讨。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