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中的马院身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 日期:2022-12-05 阅读:

11月19日凌晨,接疾控通知,我校一名学生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学院教师志愿队伍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进驻校园,争分夺秒参加工作,把对学生的关爱转化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心与动力,用实际行动筑起守护学生健康平安的坚固防线。

筑牢战“疫”防控线

在接到学校和属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抗疫号召,以快制快、齐心协力,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学院院长屈陆,学院老师黄海昌、李心韵,学院辅导员王鹏云、史晓晶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责任,接受学校及学院的统一应急调度,参与应急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战疫”状态。

守好战“疫”主阵地

我院党总支书记安鸿带领辅导员王鹏云、史晓晶入驻学生宿舍八栋,每天配合楼栋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协助分发学生的餐食物资、及时完成各项数据的动态统计、实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督促核酸打卡、做好重点人群摸排等工作,从清晨到深夜,为同学们运送物资、配送餐食、取衣送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解决同学们的急难愁盼。“学生宿舍是第一道关口,必须严防严控,保证每个学生的健康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住进学生公寓,每天穿梭在学生宿舍八栋各个楼层,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安排楼栋学生一日三餐以及生活物资、检查学生全员核酸检测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查看消毒情况等。

同时,两位辅导员还持续在线上守护所有同学的心理健康。通过师生QQ群、微信群等渠道将学校有关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向学生传达,解疑释惑,稳定情绪,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信心,并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告知同学们提高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通过各种媒介渠道散布、传播不良信息。两位辅导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院长屈陆带领学院教师志愿者黄海昌、李心韵,配合学校以及学院安排,每天完成负责楼栋500余人的核酸采集工作。每日清晨,学院教师志愿者早早到达现场,配合宿舍做好搭设帐篷、设置检测台、布设安全线等准备工作,全力支援协助宿舍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在检测现场,学院教师志愿者化身引导员、扫码员、录入员,与医护人员及宿舍管理人员、志愿者们并肩战斗,全程配合。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堡垒。他们细致入微地开展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

落实战“疫”总要求

同舟共济者兴,风雨无阻者兴。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体师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师生同心协力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校师生精诚团结克难前行下,校园抗疫取得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我们坚信,经历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学校师生将凝聚更加团结的力量,这股力量必将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山花烂漫的春天。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