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辅导会

来源: 日期:2022-11-30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人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增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前沿性、科学性。根据“成都大学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工作推进会会议”相关安排,我院于2022年11月25日下午两点在腾讯会议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辅导”专题会议。会议由屈陆院长主持,学院青年博士、副教授等三十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辅导会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翟坤周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翟坤周教授为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中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翟教授本次专题辅导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题,从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框架和学理逻辑入手,厘清二十大精神涉及的学术学科热点,拓宽老师们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选择思路。并结合个人国家社科项目成功申报的经验,从申报前期基本准备与注意事项到申报书撰写规范等方面做了分享。最后,对学院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会对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规则和技巧等更加明晰,实用性很强,对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促进意义。屈陆院长对翟教授精彩的讲授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实现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零的新突破。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