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积极参与“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院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成都大学社区党建宣传团队深入成都市武侯区华兴街道南桥社区宣讲

来源: 日期:2022-12-29 阅读:

2022年12月11日上午,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德莉老师带领成都大学学生社区党建宣传团队来到成都市武侯区华兴街道南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贯彻二十大精神,促进社区发展”为主题在南桥社区微党校开展了大学生社区党建宣传活动,并与社区群众热情互动,本次社区宣讲系“千马廿行”成都大学马学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南桥社区党委书记吴强同志热情地接待了成都大学师生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区两委工作机构和运行内核,分享南桥社区在后疫情时代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的经验,搭建社企合作平台,链接经济发展供需端,奋力做经济复苏推动牛。

刘德莉老师代表大家向吴强书记表示感谢,感谢南桥社区为成都大学学子们提供的产学研平台。刘德莉谈到应充分发挥成都大学马院师生理论优势,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师生中生根开花结果,围绕学、思、悟、行四个环节,带领大学生深入成都市社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讲好讲活,助力成都市营造浓厚学习二十大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工作是一门学问,要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提高服务水平,让千家万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本次社区宣讲的主题是“贯彻二十大精神,促进社区发展”,同学们热情洋溢、图文并茂地将二十大内容与成都市社区建设相融合,提出要让社区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发展等观点,为成都市社区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建策,本次宣讲展现出成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沉浸式学习,启智润心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学们初次真正进入社区、了解社区的运作内核,大家难免拘谨。刘德莉老师鼓励大家积极与群众互动,同学们逐渐变得活跃起来。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社区图书室聆听社区退役老兵讲述他们年轻时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浴血奋战的故事,革命精神薪火传承,也越发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重任。

宣讲结束后,刘德莉老师与同学们就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关心时事,增强社会主流意识形态的认同度,从自我的“小世界”中抽离出来,扩大视野,最终融入为人民服务的“大世界”。同学们充分意识到知识理论的储备是宣讲的基本前提,钱鸣同学表示:“要想给别人一碗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必须要扎实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把单纯的理论、提纲与社会案例、社会实践结合,以深入浅出的形式,丰富宣讲内容。要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拉家常式地共话共谋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举措,推进社区环境高质量发展,共建美好新社区。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