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宣讲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1-06-11 阅读:

2021年6月4日-6日,由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二百余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纲要》教研室由彭波主任率队参会。

在此次研讨会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刘荣刚编审作“《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原则、内容特点和注意问题”的主题报告。其中,报告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内容特点做了重点介绍,强调该书的编写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党史研究最新成果,确保导向正确、观点明确、史实准确。同时,突出主题主线,坚持史论结合,夹叙夹议,把基本事实讲明白,把基本脉络讲清晰,把基本道理讲透彻,做到有史实、有人物、有分析、有观点、有道理,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总体来说,该书在内容上,注重通俗易懂,讲好党史的故事、讲出真理的味道,增强了通俗性、可读性、鲜活性。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特地邀请了四川大学吴国富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副教授、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小蓉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文明教授、乐山师范学院蒋华志副教授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段益副教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提升“纲要”课教学效果提供了方法路径。

参加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与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学院教师今后更好开展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