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宣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嘉兴南湖开展实践研修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6-07 阅读:

  跨越百年,初心不改,再启新程,砥砺奋进。为了更好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21年5月30日至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前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浙江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暨“四史”教育活动。

  本次研修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学习部分,赵金飞教授和张志松教授的《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和《百年历史巡礼》专题讲座,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就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老师们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意识。


508C7

  在中国革命精神源头的嘉兴南湖红船旁,屈陆院长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求党员教师继承发扬红船精神,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新四军在苏浙皖边地区艰苦抗日的历史,切身感悟新四军铁军精神。虽然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已经远去,但革命先烈们留下来的铁军精神却让后人永远不能忘却。


  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发源地的安吉余村,老师们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发展之路,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


  在乌镇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综合实验区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馆,一个个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让大家感慨万分;一项项炫目的巨大成就,让大家倍感振奋;一幅幅安居乐业的民生景象,让大家赞叹不已。


4F85E

  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陈云纪念馆,老师们深入了解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老一代革命家身上表现出来的崇高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本次实践研修经过行前精心筹备,要求全体教师带着问题去、带着感悟学、带着成果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实践研修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认识,进一步理解并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教学工作积累了大量鲜活素材。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