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研修 > 正文

【微党校中心校】走进思政教育优秀实践基地——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22-06-24 阅读:

6月24日上午,成都市思政种子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了思政教育优秀实践基地——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参观学习。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围绕成华区大德育生态圈建设,坚持以构建新学堂为目标,全面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出了一条基础教育立德树人的特色发展之路。新学堂倡导“五指”理论,注重创新,变讲堂为学堂,努力探索具有个性化教育特色的育人之路。动起来,让每个生命更精彩,和心系健康,赢在习惯,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理念。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和协同育人,把促进学生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管住自己、立志成才、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为学生自律誓言。努力让每个学生身体好、情商高、学习能力强。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进入校园,老师们就被热闹的课间操感染,孩子们打着乒乓球、跳着绳,活力十足。校门口还种植着很多的农作物:水稻、高粱、玉米等,十分“接地气”。这些文化和环境的细节,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电子科大附小的特色。

跟随讲解老师的脚步,老师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一个学校的校史馆承载着太多的记忆,从学校的起源到建立,一代代教师和学生的身影都在校史馆中呈现,一个个承重的奖杯都在诉说着过往。


思政种子班的老师们还有幸聆听了康永邦校长的精彩讲座。康校长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成长塔建造:身体好为重要基础,其次是情商高、学习能力强。康校长提到:体育在育人教育中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附小的学生一天要锻炼3个小时,这3个小时体育锻炼让孩子们的身体更健康,健康身体反过来又促进孩子学习能力的提升,一举多得,所以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


什么是教育?怎么样才算是教育?整场讲座,康校长一直围绕这一个问题与老师们真诚交流,他谈到,习总书记的“六个要”讲话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并以自己的亲身案例告诉大家一定要时刻把这六个“要”牢记在心中。

本次参观实践+讲座理论,半天的学习为老师们打开了新的思路。我们是思政教师,更是思政种子教师,我们需要不断的吸收成长,这样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为孩子们遮风挡雨。


撰稿:崇州市城北学校 任采玲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