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研修 > 正文

【微党校中心校】强化技能提素养,魅力思政展风采——2022年成都市思政种子教师培训班(小学班)主题教学交流展示 暨结业典礼举行

来源: 日期:2022-06-24 阅读:

624日下午,在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2022年成都市思政种子教师培训班(小学班)主题教学交流展示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部长,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屈陆院长、安鸿书记、岳鹏副院长、邱晓霞副院长和老师们以及100名思政种子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在成都市教育工委的统一规划下,在成都市教育系统委党校“中心校”、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积极筹办下,2022年成都市思政种子教师培训班(小学班)顺利完成培训。5天里,老师们交流学习、成长蜕变,在活动的尾声,大家用一场精彩的思政主题展演,为培训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伊始,各组学员便以情景剧、朗诵、小品、歌舞等形式,为学友们奉献了一场思想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展示了学员们在一周学习中合作创新的成果。此次成果汇报活动融情于景、寓教于剧,各组学员共同表演、相互激发,用新的形式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有效地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实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合,激发了学员们的主体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各位学员在创作、参演、观看节目的过程中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将知识更好地内化为信仰,更好地见诸于行动。

观看了思政种子教师们带来的精彩汇报演出后,大家回顾了5天的学习生活。优秀学员代表王莉老师发表感言。感言中提道∶“感谢这次培训,感谢所有的专家和老师,通过为我们带来崭新的理念,不同形式的教学方法让思政这颗种子生根发芽,并能开花结果。”

接着,本次培训的班主任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会蓉老师发表讲话∶“短短的5天,学员们从心动到行动,从被动到主动,沉浸在思政培训的格中课程和各种活动中,实现了自身的巨大收获。”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书记为本次活动做总结。他讲到:“小学,是人生最重要的起步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重要的奠基时期,是人生真正意义的第一粒扣子。一心一念动天地,一心一念动命运。”安鸿书记的鼓励字字铿锵,他真切祝福老师们:“把这五天所学、所思、所悟、所行,像一粒种子,播撒在自己心中,播散在孩子们心田,让它们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随后,由屈陆院长、安鸿书记、岳鹏副院长、邱晓霞副院长为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优秀课例交流奖、优秀论文交流奖、突出贡献奖、思政主题成果奖的学员们进行颁奖,同时也为认真学习的100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全体学员向此次培训活动中负责培训管理服务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贴心、温暖的服务,让我们愉快又充实地度过了5天的培训生活。

5天,一段短暂而深刻的学习旅程,100位思政教师从成都各地相聚成都大学,从互不相识到熟悉合作,从互相学习到友谊浓浓。在这段旅程中,有每天白天课堂的精彩讲授和实践研修,有每天夜晚例会的交流与收获,有天天主题活动的创意与激情,有班委的细致谋划和认真组织,有组长建设团队的投入和丰硕成果,有主持人精心而忐忑的准备,更有学员人人参与和准备精彩成果汇报的乐趣和小小遗憾……点点滴滴,汇聚成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出发点,100位成都市思政种子教师,将带着所学所悟,做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种子;做接力传承、破旧迎新的种子;做知行合一、传承红色信仰的种子。向孩子们播撒诚信爱心、传递家国情怀、构筑理想信念、守住规则底线,将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让立德树人信念在未来之路上薪火相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新津区方兴小学 殷晨雨;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 张峻文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