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研修 > 正文

【微党校中心校】2022年成都市市属高校专职组织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日期:2022-06-2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市属高校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2022年6月28日,由中共成都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教育系统微党校“中心校”和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成都市市属高校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在成都大学顺利开班。来自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开放大学、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49名专职组织员参加本次培训。成都市教育系统微党校“中心校”执行副校长、成都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都市大中小学思政教师培训基地主任屈陆,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屈陆院长代表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成都大学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广大参训学员作介绍。他指出,本次培训意义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竭诚为学员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和良好会务服务,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向培训班授予班旗。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昌银老师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他提到,作为专职组织员,在本次培训中,要做到严守纪律、认真学习、不负韶华;在培训后,要牢记使命,学以致用,只争朝夕,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负时代的新篇章。

   随后,李兴泉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组织员是专职的政工干部,要在党建工作中起到思想宣传、思想发动、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的作用。教育始终要回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中,组织员要有警觉性、爱国心,要有奉献精神。当前,组织员队伍已建立,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现在要做的是要让组织员强起来。组织员在学院工作中要成为“发动机”,要思考、策划、推进和整合一切资源,为学院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搭建平台。同时,组织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志品质,要做到“心静如水”。他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组织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有所帮助,并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专题培训正式开始。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通过2021版和2010版两个版本的前后对照,就条例修改的背景、修改条文和新增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以大量的事例对相关条文进行详细说明,并就高校如何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开展“三会一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学员们在学习中受益匪浅。

                                                                                        撰稿: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专职组织员 李建波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