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研修 > 正文

【微党校中心校】淬炼理想信念 提升育人合力

来源: 日期:2022-07-04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2022年6月27日-29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党员教师思想政治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在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党员教师代表共49人参加培训。

    27日上午9点培训班的开班式上,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都市大中小学思政教师培训基地主任屈陆教授致欢迎辞,并做培训前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心”用“情”上好思政课。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同志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教授为培训班管理团队成员颁发聘书。

思政课骨干党员教师是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展的“主心骨”,要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成为立德树人“主力军”。培训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想主线,邀请国内、省内权威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炳林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教授、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同志开展专题讲座提升学员思想素质和理论素养。



组织学员听取成都本地思政课教学能手成都树德中学高级教师何海燕、成都七中高级教师冯芳的教学竞赛课例分享,并实地参观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



同时利用晚上时间,班委组织学员就专家专题讲座内容开展思政工坊:思政课骨干党员教师如何践行“六个要”为主题的交流分享,进一步强化培训实效,进行思维碰撞,提升思想认识。


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29日下午,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在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鸿书记对此次培训做了高度总结,肯定了培训期间学员老师的积极表现以及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安书记期望大家能将所学所悟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勉励每一位学员做一名守土尽责的“庄稼人”、精心育苗的“庄稼人”、助苗守正的“庄稼人”、笑对丰收的“庄稼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