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6-1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重要精神, 5月27日上午九时,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并于6224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对于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观看完开幕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说,在新冠疫情反反复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时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收看学习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四川发展来之不易、砥砺奋进五年取得的不平凡成就来之不易,深深感受到了省委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迈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了解了四川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作为高校马克里主义学院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更加深入融入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示范区实践,融入新时代治蜀兴川中心任务,要深入学习研究,把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中心任务、价值取向和路径举措向广大教师、大学生和人民群众宣传宣讲好,凝聚治蜀兴川力量,用实际行动贡献治蜀兴川实践。

四川省宣讲团成员、学院屈陆院长针对会议精神作出解读,他说:“王晓晖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四川发展实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就,明确了四川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谋划了下一个五年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本次党代会的主题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书写好新时代新征程中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答卷,为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教师倪玖斌说,今天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我在线全程学习了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令我深受鼓舞。新时代的实践离不开思想理论的指引,报告明确了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全面阐述了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景象。四川是经济大省,是全国经济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四川是农业大省,推进农业现代化也是重大惠民工程;四川是生态大省,承载着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建设的重要责任。因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四川也将被赋予更多的历史责任,是党和国家对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课人民教师,应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努力服务社会,更加关注民生问题,体现民心所向,致力共同富裕,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四川发展战略部署做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川新篇章。

学院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