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踊跃收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展开热议

来源: 日期:2022-10-17 阅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实况直播。学院在6224会议室设置集中收看会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时间里,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交流探讨和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并积极展开热议。

学院院长屈陆就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处于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巨大风险挑战的时代背景,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凸显出这一历史性盛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作为承担着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通过各级宣传宣讲工作传播到机关、学校和社区,引导群众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2021年成都市教坛新秀、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史晓晶体悟到,“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要理论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思想引领学生发展,帮助拔节孕穗的青年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创新教育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用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我们将循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奋斗指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与学生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概论支部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侯幸说道,“今天上午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总书记在中国式现代化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新论断、新提法,是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开始,接下来将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报告原文,用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教育专业学生熊雅倩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扎实学理论、学本领、重实践,以新阶段目标为指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社会中贡献青春力量;要深入理解领悟国家发展理念,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贯穿于学业追求全过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