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来源: 日期:2022-12-06 阅读:

法,是我们生活安全的保障,是悬崖边一声亲人的呼唤,是茫茫大海中的指示灯。为了向学生们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2级全体学生于2022年12月5日在6122教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班会活动。

图1主持人张煜迪为大家介绍本次班会活动主题

  班会开始,主持人张煜迪结合近期省厅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和第九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的背景,向大家介绍班会活动主题。随后,详细阐述了我国的国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构架和主要内容,着重阐述了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强调宪法对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现代化等各项社会事业的重要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做宪法的遵守者、捍卫者。

E4562

图2主持人张煜迪向大家阐述宪法的基本知识

   班会第二项议程,全体同学们共同观看讲述宪法发展历史的相关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宪法的逐步完善促进社会稳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推动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

  活动最后,主持人张煜迪进行活动总结,呼吁大家自觉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时时处处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尊严,让宪法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向标,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