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0年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0-11-27 阅读:

2020年11月20-22日,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0年教学研讨会在阿坝师范学院举行。会议由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研究会和阿坝师范学院主办。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二百余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纲要》教研室彭波、涂利、简荣萍、王媛、王阳、周厚燕六位教师受邀参加。

在此次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凤城教授作“习近平大历史观与‘四史’专题讲座”。讲座从“以史为鉴,资政育人”、“遵循历史唯物论,在大历史观中看四史”、“站在新时代高度回顾和研究四史”三个角度阐述了习近平的大历史观,强调学好“四史”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杨教授的报告井井有条,深入浅出,体系性十足,发人深思,引起与会师生的共鸣。此外,本次研讨会还特地邀请了四川大学付志刚老师、四川师范大学清雪燕老师、西华大学张明辉老师和西南医科大学张作平老师进行专题教学展示。为大家有效提升专题式教学提供了参考。

参加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与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学院教师今后更好开展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