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成都市大中小学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20-09-07 阅读:

  8月26日,成都市大中小学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由成都市教育局(市教育工委)主办,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万斌、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建处、市教科院领导及来自成都市教育系统的大中小学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中心全体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屈陆主持会议。

  彭晓琳向与会专家代表介绍了成都大学以及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提到,成都大学围绕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办学定位,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着力“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的人才培养特色。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打造省内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都实践研究中心。



  成都市教育局党建处处长王鹏宣读了《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调整成都市大中小学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名单》。万斌为高校研究中心和中小学研究中心授牌并讲话,他代表市教育局肯定了大中小学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中心在克服疫情等困难,取得可喜的成绩,赞扬了各位中心的专家努力钻研的精神,进一步明晰了中心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专题报告阶段,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马院蒋家胜教授以《守正创新·铸魂育人》为题,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成都大学马院刘佳博士汇报中心前期调研课题《全市教育系统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相关情况,就党外知识分子现状、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具体做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举措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成都市人才交流中心冯野林汇报中心前期调研课题《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党建专题调研报告》相关情况,以详实的调查统计数据为依据,分析总结成都市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专题报告后,研究中心的高校研究分中心主任屈陆教授和中小学研究分中心主任市教科院李洪兵副院长分别进行了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与会的专家结合中心工作计划,就高校思政教育和中小学的思政教育内容、方式、策略等议题踊跃发言,充分研讨,提出了很多继续改进大中小学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的宝贵意见。


  研讨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成都大学学生事务大厅,考察了大运村项目建设情况。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