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1-02-12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021年1月期间,学院派出10余名老师参与到市委宣讲团、市教育系统宣讲团和部分区县级宣讲团三级宣讲机构,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宣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近30场。

  成都市市级宣讲团成员教授彭时平走进车间专场在四川永星电子有限公司,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及建议出台背景和过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省市取得的重大成展,重点从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两个大局、核心要义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向大家一一讲解。

  市级宣讲团成员副院长岳鹏在东部新区草池街道绛溪社区和东部新区市民中心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辟的讲解,并结合东部新区发展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成都市教育系统宣讲队成员樊英杰副教授在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主讲,同时在宁夏校区、光华校区设置分会场同步收看、收听;樊教授重点讲述了全会的意义、会议的议程、《建议》的起草过程、《建议》的三大板块内容等,重点讲解并明确指出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事;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学习领会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成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七个方面的要求。樊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符合一线教育实际,与会党员同志深受启迪、深受鼓舞。

  宣讲团杨东晓老师深入青白江区、新都区、郫都区和彭州市村、社区,宣讲团成员和居民围坐在一起,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成都市教育系统宣讲队成员侯幸博士在成都大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内容构成,并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以及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 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解读。

  此外,宣讲团成员屈陆、魏世军、彭波、王阳、刘佳、彭玉凌、夏咏梅等老师还在成都市各区市县、大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得到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受到广大群众、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