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度学术年会

来源: 日期:2021-01-19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推动专业学科建设更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月18日14:00在6122教室举办2020年度学术年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学术年会,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陈廷湘教授作题为《历史本体论》的学术报告。陈廷湘教授通过介绍学术界和理论界有关历史本体论的不同定义和解释,全面回顾并系统梳理国内外学者关于“历史是什么?”这个核心问题的诸多争论。陈廷湘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历史也不外乎是提出问题与回答问题的过程,但由于其论据为资料,结论具有不确定性,作为历史方法论的解释体系则因个体的价值观层次、知识结构完整性等因素而各有不同。因此,历史研究要求历史学必须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向前。

  此外,陈廷湘教授还就社会科学论文写作方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以及如何做学问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案例鲜活、语言生动,富有激情,加深了对历史本体论相关知识点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今后的教学科研。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