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

来源: 日期:2021-03-25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3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邀请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教授,做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百年史,迈进新时代》的专题讲座。讲座在3教3117视频中心进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安鸿主持,副校长彭晓琳教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全校形势与政策兼职教师以及思政教育专业学生参加学习。


  陈驰教授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为我们讲述了开展党史教育的背景、目的和要求。陈教授讲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陈教授深入讲解了学习党史的内容,阐述了从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到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巨变等八大方面的内容,以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及给我们的启示,为师生们带来一场丰盛的党史教育。

  讲座获得与会师生纷纷点赞,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彭波表示,陈教授的讲座,既有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内涵的深刻阐释,又有非常生动的案例作为佐证。讲座的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能为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