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主题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1-04-29 阅读:

  2021年4月23-25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主题报告会在江苏扬州大学举行。我院教师樊英杰、刘佳、刘毅、张素萍、周后燕参加了此次会议。



  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的致辞揭开了这场主题报告的序幕,从扬州大学的创建、历史、布局以及发展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扬州大学的概况,并着重介绍了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介绍和发展。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将今日的会议建立未来长期交流机制的希望。

  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理事长、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教授以“高效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与质量评价”的主题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一系列讲话显示了在高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立德树人”“时代新人”培育是党在新时代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表达,从顶层设计到底层操作,从宏观到围观,从理论到实践,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背景以及如何理解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路径进行了详细阐述。

  重庆大学学工部部长、研究员陈科做了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评价指标初探”的报告,以党中央提出的建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评价体系的建议来阐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之上,陈科对中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评价体系的形成和发展做了整体上、系统的介绍,同时对于国外所进行的类似思想政治工作——价值观调查进行了对比和介绍,建议取其之长、补己之短,来完善给我国的思想政治建设。此外,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邓卓明做了《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做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方法的守正创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振做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的内容与方法》的主题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报告会,增进了我院教师与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今后更好开展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