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

来源: 日期:2022-07-18 阅读:

2022年7月15日-17日,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广汉市瞿上园大酒店举行。会议由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承办,四川省唐晓勇名师工作室、四川省吴玉平名师工作室协办。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近20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我院由屈陆院长带队,共有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艾四林教授和孙熙国教授在线上为大家做了“原理课如何讲好‘理’’”’”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与理论体系”两场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专业性强,为在场教师在原理课的教学提供了重要的教学指导。会议第二项议程是交流研讨会,来自7个高校的专家学者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的经典融入问题”、“马原课联动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课教学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发与交流,交流会内容聚焦、针对性强,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教学比赛,共有23位老师进行角逐,我院张猷老师以《物质决定意识》为题参与比赛,由于其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楚,逻辑性强,荣获赛课一等奖。

最后,会长唐晓勇宣布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将由成都大学承办,院长屈陆在会上进行了交接并致辞。

通过本次年会,老师们在对原理课的课程内容的把握、教学设计与实战经验上都有进一步的提高,相信其在以后的教学中运用本次会议的一些经验,增强原理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