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王让新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2-06-08 阅读:

2022年5月3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让新教授在老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读经典悟经典 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研究能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屈陆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让新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及教师的要求角度阐述了读经典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八个相统一”,思政课首先要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学理性”即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提到“思政课本质上是讲道理的”,关于人生、社会和人类的大道理,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就是讲大道理的著作。随后,王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经典著作的论述及其相关成果。
      最后,王让新教授指出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读经典,了解思想的源流、把握理论的内容,熟悉历史的历程、敬仰人格的魅力以及树立研究的典范。王教授还分享了如何结合经典著作进行学术和教学研究,对我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夯实学术功底有重要指导作用。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