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研修 > 正文

【微党校中心校】建强专职组织员队伍 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 日期:2022-07-05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市属高校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提高专职组织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2022年6月29日上午,成都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家芝为来自6所市属高校的49名专职组织员做了题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授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熊伟老师开展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高校党员发展工作》的线上课程。

王家芝部长立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从澄清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几个认识误区、把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内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点、加强组织员自身建设具备的五种能力这四个方面对组织员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强调了组织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工作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严格把握党支部工作应遵循的原则,从提高专职组织员素质水平出发提出了组织员须党性强、业务精、肯吃苦、善协调、勤学习,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随后,参训学员通过线上课程的形式学习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熊伟老师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高校党员发展工作》的课程,通过学习,学员们对组织员制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规范有了更精准的掌握。

上午的培训课程以实践工作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突出规范化建设要求,推动了专职组织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传授了党建工作实务经验,又提出了工作方向,提升了大家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养。

撰稿:成都开放大学 石丹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