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1-29 阅读:

(文/彭波 图/卢俊华)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11月25日,政治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前往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首先来到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瞻仰和学习。阆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四方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1933年至1935年,红四方面军在阆中转战3年,2.3万多名阆中优秀儿女参加了红军,在册牺牲的红军烈士有7790名,共诞生了9位将军、76位省军级干部。他们作战勇敢,不怕牺牲,大多数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壮烈牺牲,健在的老红军继续为保卫和建设新中国做出贡献。为纪念红军和英烈,阆中市委市政府于1996年修建了红军烈士纪念园,2009年9月开始对其扩建,建成为今天的纪念园。在参观中,全体党员教职工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在阆中一带的革命经历,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宝贵文物,深切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随后,党员们又到阆中贡院、张飞庙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大家对中国的传统科举文化有了更为直观、深切的了解,对张飞“刚强直理”、“纯正不曲,书如其人”的浩然正气和独特魅力有了更为深刻的领略,切身感受到了阆中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光芒。

之后,全体党员齐聚一堂,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参与到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中。该活动由思政党支部书记彭波主持。党员教师们踊跃参与,你抢我答,不相上下,赛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而在某些竞赛题抢答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刘一民老师还详细给大家作出讲解,使大家加深了对党史细节的印象。在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中大家认识到,党员必须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总结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指出,十九大刚闭幕不久,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党员同志当前的重要使命。她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将十九大精神中的具体要求融入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浓厚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