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口述史课题组调研纪实(二)

来源: 日期:2016-06-03 阅读:


2016年6月2日,在成都大学政治学院彭时平院长带领下,我院“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口述史”课题组部分成员对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第二次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金堂县的两位产业大户——成都金杨珍菌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魏长书、成都市金菇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辜际忠进行录访。

在此次录访中,菌业加工大户魏长书用自己30多年的切身经历,向我院“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口述史”课题组介绍了整个金堂县菌类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依赖出口日本到现如今成为中国从种植到销售,从外销到内销,从单一品种到多品种的发展历程。此外,在专访中菇农辜际忠作为金堂县食用菌产业的开创者之一,也以其对于食用菌产业的特殊贡献,向课题组第二次详细介绍了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课题组成员加深了对金堂县食用菌发展历程的具体加工环节的认识,较为详细地梳理了90年代食用菌出口与当下产业改革的历史脉络,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编辑: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