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纪念东京审判开庭75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1-05-20 阅读:

今年5月3日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75周年,也是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为纪念二战后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同时进一步促进战后对日战犯审判的研究,上海交通大学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与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于本月中旬在上海共同举办了“纪念东京审判开庭75周年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牛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以及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委、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单位的嘉宾、学者共40余人参加。青年学者就参会论文进行报告,跨越法律、历史、文学等多个学科,涉及指挥官责任、南京大屠杀、医学暴行、生物战等热点议题。除青年学者报告外,会议特别安排了专家报告,复旦大学教授吴景平围绕劫物归还问题,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汪朝光围绕二战与抗战的学术史,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围绕“慰安妇”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我院教师张素萍博士就其参会论文《丸之内战犯审判法庭的构成及特点》对丸之内法庭的特点进行了详细报告。作为国内首位对丸子内战犯审判法庭进行学术研究的论文,该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兴趣和关注,并对其研究成果给予肯定。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