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9年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12-10 阅读:

2019年11月29-30日,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9年教学研讨会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文理学院举行。会议由四川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研究会和四川文理学院主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二百余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纲要》教研室王媛、简荣萍、杨东晓三位教师受邀参加。

20191206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纲要课教学研讨会.jpg

在此次研讨会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跃教授作“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专题讲座。他分享了思政课教学的基本理念、创新路径及提升课堂教育实效性的主要方法。此外,本次研讨会还特地邀请了今年四川省“精彩一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进行教学展示。成都体育学院王立冬老师运用提问、短视频、文史资料等讲授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西南财经大学刘杨老师从学术研究的视角讲授了“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观念的升华”,西南交通大学汪澎老师以成渝铁路的建设为例讲授了“中国为什么要走社会主义道路”,绵阳师范学院韩晓娟老师以问题入题讲授了“戊戌变法运动失败的原因和历史启示”。

参加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与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学院教师今后更好开展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编辑:岳鹏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