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来源: 日期:2023-03-27 阅读: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成都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政策透明、程序公正、信息公开、加强监督和检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院长任组长。

2.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组长。

3.成立1个复试小组,在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下负责具体复试工作。

二、复试形式

我院2023年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含专业课测试(笔试)和专业综合测试(面试),考生须提前到达现场并熟悉复习细则,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三、复试基本要求

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请查看《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标准,满足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各专业复试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具体名单以研究生处发布信息为准。

、复试主要内容

1.思想品德考核:通过考生政审表和面试形式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工作学习态度等方面。

2.专业课测试:总分100分,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3.专业综合测试:总分100分,时间不少于20分钟。内容主要涵盖:①外语听力、口语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外语听说水平,总分40分。②专业综合面试:重点考察学生专业综合素质能力、创新精神等,总分60分。在专业综合面试中,考生面试部分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以剩余考官的平均分作为该项目得分。

4.综合素质测评:考生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等反映本人既往学业等情况的材料,同时复试专家对考生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进行综合测评。

、复试时间安排及流程

(一)资格审查。根据研究生处提供的复试名单,考生应提前报道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详细时间地点见“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表”。具体材料包括:

1.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必备):

(1)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供);

(3)学生证(应届生提供);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提供);

(6)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8)准考证;

(9)复试通知单;

(10)缴费凭证。

2.综合素质材料(根据实际情况提供):

(1)大学学习成绩单;

(2)毕业论文;

(3)科研成果;

(4)专家推荐信;

(5)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证明;

(6)其它能反映本人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证明材料。

(二)缴纳复试费用。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的规定,每名参加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须交纳复试费120元,同等学力须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80元。详细参见《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三)复试。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按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准备,于3月31日复试。详细时间地点见“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表”。我院对复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资料留存学院一年,随时备查。

(四)体检。体检时间安排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进行,考生应在拟录取名单公布期结束后五日内在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完成体检,并按学校要求进行材料报送。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川招考委〔2010〕9号)执行。



、调剂工作

学院调剂专业领域、名额、调剂时间以学校发布的调剂公告为准,调剂复试方案同一志愿考生。

、拟录取工作

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执行。

、学院监督举报渠道

学院纪委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028-84616375。

九、其余事项

上述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果与学校发布的政策相冲突,以学校文件规定为准。

有问题请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28-84616775。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27日

附表:

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表

学院

学位点

专业

时间

内容

地点

学院联系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

理论一级学科

3月31日,8:30-9:30

报到、资格审查

1教301

张猷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

理论一级学科

3月31日,10:00-12:00

专业课测试笔试

1教407

张猷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

理论一级学科

3月31日,14:00-18:00

专业综合面试

1教407

张猷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