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宣讲 > 正文

青羊区教育系统开展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日期:2022-09-23 阅读:

2021年12月31日,成都教育宣讲团刘佳博士赴青羊教育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青羊区教育系统14名预备党员及青羊区教育系统3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会场设在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党员活动中心。

会上,刘佳博士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解读,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宣讲会重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

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强调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意义,更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转换为立足岗位、努力为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的热情。二是对照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走实走深,引导师生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三是贯彻全会精神,建设教青羊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以服务“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为统揽,以统筹教育发展和安全为主线,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坚定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现场

与会党员合影

(转载自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简报)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