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22-11-16 阅读:

11月15日13: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书记安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安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省市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岳鹏、彭波结合实际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工作举措。彭波以“从大历史观看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谈到近代中国探索实现现代化的艰难过程,从孙中山先生的现代化理想开始,中国现代化内涵不断丰富。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孜孜以求,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艰辛探索,从“四个现代化”到“中国式的现代化”再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奋斗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理念新战略,极大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内涵。副院长岳鹏以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为内容,谈到“三个务必”新论断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鲜明现实意义,既是对毛泽东“两个务必”思想认识的深化和升华,又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巨大成就的清醒和自警,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遵循和向导,我们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实际,深刻把握“三个务必”新论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价值逻辑,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总结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时,安鸿强调,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学习大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党总支委员要带头学、扎实学、联系工作实际学,用好学院订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深入研究二十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二是各支部要组织党员教师学,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各教研室要召开专题教研会,与现有教材衔接、契合,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内容与方法。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学院新发展,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与学院发展、工作结合,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争取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上有新突破。四是要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已逐步开展,要求各宣讲教师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及时将宣讲情况反馈学院。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