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12年法学系毕业生选录指南

来源: 日期:2012-04-12 阅读:

2012年法学系毕业生选录指南

 

一、法学系各专业培养目标、特色、质量

法学系现有教师2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余人,70%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应用性人才。法学系拥有法律资料室、模拟法庭、地方立法实验室,建立了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成都大学工作站,并与成都市多家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司法所(站)、企业长期合作,建立了20多个教学实习实训基地。

法学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敏锐的法律意识,熟练掌握法学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了解法学理论前沿和法制建设趋势,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事务从事各项法律工作。

法律事务专业侧重培养既懂法律专业理论、知识和运用能力,又懂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规则、懂外语的复合型法律人才。

二、各专业主干课程、毕业生适用范围

法学(本科 四年制)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中国法制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证据学、民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商法学、知识产权法、法律英语、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法律论辩学等。

毕业生适用范围毕业生主要在律师事务所、国家司法机关、国家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法律服务、司法审判、法制管理、法律顾问等工作。

法律事务(专科 三年制)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学、经济法、刑法、诉讼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金融法、市场营销、公共关系。

毕业生适用范围毕业生适用范围广泛,面向企事业单位、法律服务机构、国家行政机关和国家司法机关。历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三、2012年毕业生毕业专业、方向及人数

毕业生专业

专业方向

毕业生人数

法学(本科)

知识产权方向

47

劳动与社会保障方向

41

国际经济法方向

41

法律事务(专科)

法律事务

32

 

 

161

 

编辑: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