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政治学院到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12-05-15 阅读:

         

          

         

    2012年3月30日上午,政治学院副院长彭时平教授率领法学系主任邓陕峡副教授、张居盛教授、廖峻博士和刘剑老师一行,前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就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加强校地合作事宜开展调研

    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云,政治部主任雷智宏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光富热情接待了彭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成华区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近期工作动态,并就基层人民检察院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以及如何加强法律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彭院长介绍了政治学院法学系的师资情况、专业设置和科研状况,重点就“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基层法律人才机制与对方进行了探讨。

    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达成共识,即政治学院聘请成华区人民检察院的高级检察官参与法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成华区人民检察院为政治学院年轻骨干教师挂职锻炼提高实务能力提供机会。

    随后,双方围绕社区矫正入法典以及《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生效实施后社区矫正执行监督面临的新挑战与应对方式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