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来源: 日期:2022-07-01 阅读:

(文/邢彦祯  图/黄炼)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18个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与仪式。

1036F

EAA0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9B64

仪式开始,辅导员史晓晶讲述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参与情况,此次社会实践申报的项目涉及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等4个方面,类别多样、内容丰富,学院对本次社会实践高度重视,选送9个优质项目均获校级立项,9个项目为院级立项。

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安全有序,预防为先,提醒同学们在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践。二是立足实际,突出实效,根据身边和家乡的实际情况,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创新、深化社会实践内容,发挥专业特色。三是注重总结、积极投稿,在完成规定数量的基础上丰富和完善投稿内容和形式,圆满、出色地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提出了困惑和问题,史老师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史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投身社会实践,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提升素养、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