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20-2021年第2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后续工作说明

来源: 日期:2021-09-01 阅读:

2020-2021年第2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

后续工作说明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成都大学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链接地址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announce&a=show&announce_id=11888),我校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项目的总结、评阅、评优等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交项目总结

(一)项目组长准备好项目总结

由项目组长组织成员,按《关于组织开展成都大学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填写《社会实践项目总结》。模板请下载《通知》后的附件6。注意:

1.一个项目只交一个文档即“社会实践项目总结”。项目总结里已经包含了实践研究报告和个人日志,不需要每个人分开交。项目总结是一个文档,不要把项目总结拆解为多个文档。

2.电子文档的命名请按“班级类别(组长)项目名”进行。组长姓名用括号,其他不用标点符号,班级名参照《通知》中的附件9。文档的命名示例如下:材料(本)19-1自选(李明)调研乡村居民对乡村振兴的认识

3.校级项目、院级项目和选送评优的自选项目,除了填写《实践报告》外,还要填写《实践研究报告》。均在附件6里,不要另建文档。

4.校级项目、院级项目和选送评优的自选项目,除了交电子文档外,还要交纸质文档。其他自选项目由科任老师决定是否收纸质文档。校级和院级项目主管部门有其他要求的,遵循其要求。

(二)项目组长提交总结。

1.自选项目的总结请于9月6日12:00之前交到上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老师处,上学期没有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交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军老师邮箱(wangjianjun@cdu.edu.cn)处。

2.院级项目总结请于9月8日12:00之前交给项目组长所在学院学工办负责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处。

3.校级项目总结请于9月10日12:00之前交到校团委志工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备注: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二、组织评阅工作

(一) 自选项目由上学期的任课教师进行评阅,给出项目总成绩和每个学生的成绩。项目成绩和学生实践成绩均为五级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评阅老师在评阅后,应推选1-3个项目参与评优活动并填写《汇总表》(即《通知》中的附件4),并于9月12日24:00之前,提交电子材料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请各评阅老师把电子文档(包括学生提交的项目总结、每个教师所有教学班的汇总表做成1份)以邮件的附件方式发送到王建军老师的邮箱wangjianjun@cdu.edu.cn里。

(二) 院级项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评阅。由各学院负责老师收集后,填写汇总表。汇总表和项目总结的纸质文档于9月15日12:00之前交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6111室),电子文档发到邮箱wangjianjun@cdu.edu.cn中。

(三) 校级项目由校团委相应负责人收集后,负责评阅,并填写汇总表。汇总表和项目总结的纸质文档、以及成绩汇总表于9月17日12:00之前交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6111室),电子文档发到邮箱wangjianjun@cdu.edu.cn中。

三、组织评优工作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大学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评优工作。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评优的项目为科任老师推优项目、学院推优项目和校级项目。参与评优的所有项目总结均应提交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

(二)校团委组织“成都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优工作。

(三)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组织成绩登录

(一)成都大学教务系统中,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成绩由评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登录。上学期没有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登录。

(二)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在9月21日前转发校级和院级项目成绩和成员成绩,任课老师把相应项目的成员成绩一并登录到教务系统。

(三)所有成绩请于9月30日12:00之前完成登陆。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