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阎钢教授和西南石油大学张小飞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3-03-02 阅读:

2023年2月28日下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钢教授和西南石油大学张小飞教授在一教1306多功能教室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屈陆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阎钢教授以《千钧在握 任重道远》为题从自身的三点体会谈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思政教师:一是站位要高,胸怀要远,明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二是要坚定信念,提高境界,坚持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中国问题;三是要夯实“六要”,提升素养,加强师德师风,立德树魂,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最后,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各位老师,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

随后,张小飞教授就年轻教师的职业发展、如何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如何发挥教研室的作用等问题做了交流。张教授提到,年轻老师要有热爱和专注,一个人只有热爱一件事情,才有热情专注的去做好这件事情。张教授对年轻教师发展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要求,指出年轻教师要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讲课要有学理性、逻辑性,平时要养成研究的习惯,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中,提升科研和教学水平。针对如何发挥教研室作用的问题,张教授谈到要发挥教研室的凝聚作用和平台作用,以课程为核心整体规划教研室的设置,精确制定、科学安排教研活动。

最后,屈陆教授感谢两位教授的分享。教授们的分享让我们收获满满,看到了我们自身发展的差距,也给青年老师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院教师倍受鼓舞,为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继续努力。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