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来源: 日期:2020-01-15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2019年11月底-12月底,成都市组织近百名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分队,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我院彭时平教授、屈陆教授、岳鹏副教授、魏世军副教授作为成都市委宣讲团成员,彭玉凌副教授、侯幸博士等多名教师作为龙泉驿区委、双流区委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区(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及机关、企业、高校、“两新”等系统,围绕全会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

  在都江堰市教育局、彭州市西郊小学,彭时平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为都江堰市、彭州市教育系统干部,联系成都、教育实际,结合历史演进、身边发展、数据分析,从背景和意义、优势和自信、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度权威与制度落实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20200115-1.jpg 

  在市级机关第四办公区,屈陆教授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制度、治理、国家治理体系、国家治理能力四个关键词入手,阐释了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同时,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为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们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释解读。

20200115-2.jpg 

  在成都产业集团,岳鹏副教授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联系成都和企业实际作了精彩宣讲。

20200115-3.jpg 

  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魏世军副教授结合历史故事、身边发展、数据分析,点面结合、融会贯通、深入浅出地对全会内容进行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聆听宣讲报告的师生深受启迪。

20200115-4.jpg 

  在洪安镇和柏合镇,彭玉凌副教授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成都“奋力开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的发展新路,落实到龙泉驿区抢抓“东进”和筹办“大运会”的重大机遇,就如何努力探索符合时代要求、具有龙泉特色的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在黄土镇,侯幸博士围绕“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新局面的思考”等4个方面内容,结合龙泉驿区和黄土镇实际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据悉,我院教师已分别在区(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及机关、企业、高校、“两新”等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40余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深入、精准管用的解读,既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又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使广大党员、群众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信心,对未来美好生活更有期盼。


编辑:超级管理员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