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世炜老师在《光明日报》发表学术文章

来源: 日期:2021-10-27 阅读:

2021年10月27日,我院青年博士刘世炜老师在国家主流媒体《光明日报》学习特刊发表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建设教育强国》的学术文章。文章发表后,相继被求是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全文转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并确定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刘世炜老师围绕相关政策深入开展研究,并形成了学术文章。文章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凝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思想共识、坚持“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地位、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营造“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制度环境、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等六个方面,对如何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了深刻阐述。

此外,刘世炜老师还于2021年10月4日在《四川日报》理论版发表了学术文章《提高科学思维能力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该文从提高科学思维能力的角度,对如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行了深入研究。

附全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10/27/nw.D110000gmrb_20211027_2-06.htm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