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毛泽东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2021年年会

来源: 日期:2022-01-04 阅读:

2021年12月12日,由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麓湖公园社区、四川省协商民主研究中心协办的“毛泽东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麓湖艺展中心召开。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医学院、四川省社科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彭波参会。


 在研讨会上,四川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敏研究院指出:改变国家贫穷落后面貌,建立繁荣富强的现代化国家,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理想。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自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确定以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后来又在为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的斗争中,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提出了新民主主义的理论,把最高纲领同最低纲领统一起来。这样,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成为中国革命的题中应有之义,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奋斗,就成为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要条件和必经阶段。论述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历史贡献,眼光不能局限于社会主义建设本身,而应当追溯到他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改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奠定基础和创造条件的历史时期。成都医学院张俊院长指出: 虽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题是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也是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形成的,但其基础和源头可以追溯到此前的历史时期,即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党和人民探索中国自己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时期。彭波在研讨会中以“毛泽东为什么会选择走社会主义工业化道路”为题,做主题发言。
     参加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与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学院教师今后更好开展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