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王胡林副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辅导

来源: 日期:2022-03-16 阅读:

2022年03月15日下午,中共成都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胡林副教授在学院6122作题为《决策咨询报告选题与写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岳鹏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胡林副教授结合个人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经验,从决策咨询报告选题、决策咨询报告研究方法和决策咨询报告写作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写好一篇决策咨询报告。他强调撰写决策咨询报告要有问题意识,思考预期和现实之间的反差、思考政策与实践之间的反差、思考他者和自我之间的反差,从而确定有实践性、可操作性的选题。同时,要充分运用文献收集法、数据分析法和问卷调查法等夯实报告内容,提高报告科学性,以及决策咨询报告写作的框架、资料分析要点、对策建议注意点。

屈陆院长指出,王胡林副教授关于决策咨询报告的专题讲座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鲜活运用和生动实践,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服务社会的价值意义。学院教师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与成都发展实际相结合,深入实践,用科研服务社会。


地址: 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电话:028-84616147 邮编:610106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 蜀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07号 | 蜀ICP备05006454号-1